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634658-6-2021-00195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黔东南州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1-10-12
  • 名       称:
    黔东南州中心支局推出“送教上门”助力银行提高服务水平
  • 文       号:
黔东南州中心支局推出“送教上门”助力银行提高服务水平

为促进银行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合规守法经营,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强化对银行的业务督导和培训,推动银行提高服务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水平。2021年9月,黔东南州中心支局首次对银行开展“送教上门”培训,以创新外汇管理工作的方式,放大外汇局和银行协作效应,形成整体合力,更好地促进辖内涉外经济发展。

一是现场“送教上门”,系统开展国际收支业务培训。通过全方位的国际收支业务培训,提升一线业务人员外汇政策知晓度,提高外汇业务水平,为涉汇主体提供精准高效服务。二是强化政治意识,引导银行树立正确的经营理念。要求建行要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金融监管、严守风险底线的要求,通过多重技术手段,事中事后筛查拦截异常外汇交易,确保外汇业务的真实性、合规性。三是提出工作要求,助力银行提高外汇业务服务水平。要把提升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水平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主动创新业务产品,拓展衍生品业务客户群体,不断加强外汇服务能力建设。

建行分管行长、公司部和营业部负责人、相关业务经办人员以及城区网点业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并表示此次“送教上门”形式新颖、内容详实、效果明显,将按照州外汇局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外汇业务工作,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外汇业务队伍。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