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634658-6-2021-00045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3-29
  • 名       称:
    毕节市中心支局组织开展 “3.15外汇宣传活动”
  • 文       号:
毕节市中心支局组织开展 “3.15外汇宣传活动”

为增强涉汇主体对外汇管理政策认知度,加强外汇金融安全意识,切实推进外汇惠民政策,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毕节市中心支局以“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为载体,组织毕节市多家外汇指定银行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一是走进社区宣传。针对金融安全意识薄弱、外汇知识欠缺的群体,宣传人员深入社区进行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和现场解答的方式,宣传外汇管理政策和个人用汇等方面的相关知识,主要就个人出境携带外币现钞限额、个人年度购汇便利化额度、旅游或留学购付汇注意事项等与广大市民密切相关的热点问题进行宣传。现场共发放外汇知识宣传册100余份,解答公众外汇业务咨询20多人次。

二是深入企业宣传。宣传人员走进毕节市小微企业第一创业园区进行宣传,了解企业实际用汇需求,向企业宣传有关进出口贸易业务的便利化政策、外债政策、合法用汇等,让企业明白“越诚信越便利”。企业表示,通过与专业人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对外汇相关政策法规方面的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细致的了解。

三是组织辖内各外汇指定银行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外汇宣传活动。如,工行邀请客户参加线上结售汇沙龙活动,向客户介绍汇率走势及避险产品。农行组织员工到毕节创美小商品批发城摆摊设点向消费者普及外汇知识,做好风险防范,引导外汇投资选择正规渠道,自觉远离网络炒汇,提高安全意识,正确渠道办理外汇业务。各外汇指定银行还在网点设立咨询台、柜台摆放外汇政策宣传折页、在电子屏幕播放外汇宣传内容,积极推广“互联网+政务”平台,倡议外汇业务“不见面 网上办”,向客户介绍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大力普及外汇业务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扩大外汇宣传覆盖面,使涉汇主体加深了对外汇政策的认知度和熟悉度,增强了维权意识,提升了外汇服务水平,受到了涉汇主体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