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634658-6-2021-00028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3-10
  • 名       称:
    ”借力联学共建党日活动 践行不忘初心服务企业“——黔东南中心支局积极参与多部门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 文       号:
”借力联学共建党日活动 践行不忘初心服务企业“——黔东南中心支局积极参与多部门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202135日,人民银行黔东南州中心支行党委联合凯里海关党委和建行黔东南州分行党委赴黎平会议会址开展“学习党史守初心追寻足迹砥砺前行”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人民银行黔东南州中心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黔东南州中心支局、凯里海关和建行黔东南州分行近3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随后,黔东南州中心支局与黎平县涉外企业开展座谈,践行不忘初心服务企业。

一、倾听历史,深入了解长征精神。黎平会议纪念馆馆长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红色经典文化,193410月,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中央红军开始长征,蒋介石调集重兵围追堵截,红军陷入被动挨打的困境,湘江一战最为惨烈,红军损失过半,由8.6万人锐减到3万多人,在此紧要关东,毛泽东力主中央红军向敌人军事力量薄弱的贵州进军。1934年底,中央红军由湖南通道进入贵州,到达黎平后,1218日,在黎平召开会议,史称“黎平会议”。这是红军离开江西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紧要关头改变了红军的战略方针,变被动为主动,并为遵义会议的召开奠定了思想和组织基础。

二、洗涤思想,弘扬伟大光荣革命传统。新中国的成立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才换来的我们新的生活,我们应该倍加珍惜,深入学习红军长征精神,结合新时代发扬光大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战争时期形成的光荣革命传统。一是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识历史规律、传承红色基因。二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在革命先辈的影响和鼓舞下,学史明理、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行动,办实事、开新局,奋进不息,自强不止。

三、不忘初心,践行服务企业促发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全体共产党人的宗旨和使命,也是外汇管理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参观学习之后,黔东南州中心支局工作人员调查走访黎平县涉外企业,深入一线、知行合一,详细询问了企业开展涉外业务存在的困难,及时向企业宣传外汇政策以及业务办理的操作方法,为企业出谋划策、纾困解难,助力企业扩大生产规模,带动周边就业,促进地方涉外经济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