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634658-6-2020-00124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9-15
  • 名       称:
    贵州省自律机制开展外汇管理便利化措施实施情况调研
  • 文       号:
贵州省自律机制开展外汇管理便利化措施实施情况调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重要工作部署,掌握外汇管理各项便利化措施落实情况,进一步提升贵州省外汇指定银行外汇服务水平,在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指导下,贵州省自律机制市场全体成员单位开展了外汇管理便利化措施实施情况调研,并于911日邀请省外汇局专家及部分单位召开专题研讨会。


本次调研前期采取电话、邮件、座谈、调查问卷、调研报告等多种形式,充分了解企业和银行对外汇管理各项便利化措施的落实、使用情况及相关建议和意见。全省23家银行金融机构及逾200家企业参与本次调研,企业涉及制造、建筑、电力、化工、物流、批发、进出口、互联网信息、畜牧业等多个领域。

 

从调研情况来看,得益于外汇局的宣传和指导,各家银行均已贯彻落实外汇便利化要求,制定细化本行内控操作制度,多措并举优化本行业务流程。省内大部分企业均了解近期外汇便利化相关政策,并已享受到数字外管平台业务审批、电子税务备案、特殊退汇,以及优化资本项目收入支付等便利化措施。企业切实感受到交易单证简化、业务流程缩短的便利体验,政策执行效果较好,企业对现行外汇便利化政策普遍满意。

 

  另外,通过本次调研,征求到企业及银行金融机构的意见和建议共计34条,下一步将汇总形成调研报告提交自律机制委员会,以期切实保障已出台的各项外汇便利化措施落实到位,更好服务省内企业。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