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634658-6-2020-00103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8-17
  • 名       称:
    贵州省2020年下半年全省外汇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顺利召开
  • 文       号:
贵州省2020年下半年全省外汇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顺利召开

814日,贵州省分局召开2020年下半年贵州省外汇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总局2020年下半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我省2020年上半年外汇管理工作,分析当前外汇形势,安排部署今年下半年全省外汇管理重点工作任务。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莹出席会议,贵州省分局设立主会场,各市州中心支局和外汇县域联络办设立分会场,全省外汇管理系统150余人领导干部参会,同时还邀请了分局和中心支局人事、纪委、办公室、法律事务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首先由国际收支处和外汇管理处的部门负责人分别作工作报告。国际收支处负责人介绍了今年我省截至7月份外汇收支运行情况,总体而言,在今年复杂严峻的内外部形势下,贵州省外汇收支总体保持相对平稳运行。外汇管理处负责人就2019年年底以来总局出台的一系列便利化政策进行梳理和解读,并就下一步全省如何宣传推广落实提出工作要求。随后,遵义市中心支局和黔南州中心支局分别就支持涉外企业复工复产和县域涉外经济发展以及外汇检查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发言。

刘莹副行长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全省外汇管理系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各项外汇管理改革措施,提升监管和服务效能,维护辖内外汇市场良好秩序,促进我省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的提升,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外汇营商环境,支持我省外贸新业态发展,助推我省外向型经济建设。

刘莹副行长强调,全省外汇管理系统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对标对表梳理好各项工作任务进度,将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力争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一是要以政治为统领,从严管理,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外汇管理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我省涉外经济发展;三是要严守底线,防范风险,维护涉外经济金融安全;四是要锐意改革,开拓进取,推动重点改革任务的持续深化;五是要深耕细作,夯实基础,提高外汇管理专业化水平;六是要规范管理,抓实抓细,扎实开展好内控监督工作;七是要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深化跨部门监管合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