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634658-6-2020-00097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7-29
  • 名       称:
    学习民法典提出两手抓 着力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 文       号:
学习民法典提出两手抓 着力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毕节市中心支局组织全体外汇检查人员认真学习民法典中投资性权利、物权担保、融资租赁等内容,提出两手抓,着力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一手抓理念。将民法典的精神内涵、基本理念、价值追求融入外汇执法检查各环节,贯穿检查办案全过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严厉查处外汇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打击地下钱庄、非法炒汇和跨境赌博等侵害人民切身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深入践行金融为民理念。

一手抓实干。通过规范非现场监测、现场检查、案件查处流程,真正贯彻落实民法典,全面提升外汇检查水平。强化非现场监测分析水平,密切关注跨境融资、外币现钞等领域风险,灵活创新指标设置筛查辖内异常线索,提高线索分析的针对性、敏感性和精准度;二是结合民法典,加强对罚款指导意见、集体审议等制度的熟悉程度与实践应用,在执法过程中做到规范行使公权力,严格遵守执法程序,保障涉汇主体的权利和自由,维护涉外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