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634658-6-2020-00089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0-07-10
  • 名       称:
    遵义市中心支局与遵义市综合保税区管委会 召开座谈会
  • 文       号:
遵义市中心支局与遵义市综合保税区管委会 召开座谈会

为了给遵义市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综保区)内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摸清综保区内企业在对外贸易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为综保区的发展出谋划策。2020年6月22日,国家外汇管理局遵义市中心支局(以下简称遵义支局)与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就如何提升协同监管和服务综保区企业能力召开了座谈会,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吴小波一行和外汇管理科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孙争华副局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吴小波主任一行人介绍了综保区内企业对外贸易的经营业态,以及将要引进企业的情况,并重点介绍了贵州省艾可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贵州利胤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的对外贸易情况,外汇管理科参会人员就综保区企业的情况与吴小波副主任一行人员进行了讨论和沟通,为协同监管服务综保区内企业提供了新思路

最后,孙争华副局长结合座谈情况提出了几点建议:

一是引进高质量企业,做大做强综保区。按照高标准引进对外贸易经营企业,以促进遵义市涉外经济发展为宗旨,高效利用综保区具备的服务功能,承接好东部产业转移需求,做大做强综保区。

二是培育配套企业,形成完整的产业链。综保区引进企业多为中小微企业,企业在自身业务资质、开拓国外市场、运输报关等各方面业务能力较弱,应加大培育具有较强代理进出口能力的配套企业,形成服务综保区发展的产业链。

三是发扬本地特色产业,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利用遵义市的特色产业和自然资源优势,依托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创新发展正安吉他、凤冈湄潭茶业等特色企业,把辖内优质产品推销到国外。

四是建立协同监管机制,细化监管职责提高遵义市商务部门、海关、税务局、综保区、外管局等部门间的数据信息共享度,通过横向、纵向沟通协调,签订双边、多边的监管服务协议,提高监管效率。

五是寓监管于服务,规范涉外企业发展。全球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对涉外企业既要监管更要服务,一方面要提高站位,服务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加快企业复工复产进度;另一方面要合法合规,要求企业按照外汇管理政策合法合规经营,对不积极配合的企业采取必要的外汇监管措施,规范涉外企业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