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634658-6-2020-00052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0-04-27
  • 名       称:
    遵义市中心支局组织召开外汇管理新政策业务宣导会
  • 文       号:
遵义市中心支局组织召开外汇管理新政策业务宣导会

近日总局下发了《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优化外汇管理支持涉外业务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了使辖内各外汇指定银行更好地学习领会文件精神,使各项新的便利化措施顺利落地见效,国家外汇管理局遵义市中心支局于2020年4月21日下午组织召开了“遵义市外汇管理新政策业务宣导会”。孙争华副局长出席指导会议,辖内各外汇指定银行分管行长、部门负责人、业务人员和外汇管理科全体人员38人参加会议。

会上,外汇管理科负责人首先领学传达了《通知》文件内容和相关精神,对疫情防控期间外汇局下发的相关新政策进行梳理小结并对银行执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接着,外管科各岗位人员就《通知》中涉及的具体业务作了详细的讲解,银行参会人员就新政策的疑点难点提出问题,支局一一作出解答。

    最后,孙争华副局长对各外汇指定银行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推动外汇管理新政策落实到位。新的便利化措施出台不仅是深化外汇管理放管服工作的需要,还对改善营商环境,支持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各银行一定要高度重视,保证新政策顺利实施。二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业务素质。要加强对外汇工作人员新政策的培训,切实掌握政策精神,让政策福利落到实处。三是切实执行好政策,提升服务水平。具体要做好三个方面:提升服务意识,有责任担当;熟练掌握政策,在实际工作中体现政策落实;在新政策执行过程中如遇问题及时向外汇局进行反馈。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