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22-0154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张掖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2-10-13
  • 名       称:
    张掖市中心支局:做好“三字”文章 主题党日活动见成效
  • 文       号:
张掖市中心支局:做好“三字”文章 主题党日活动见成效

 

党日活动是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有效途径,也是当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载体。张掖市中心支局努力做好“严、活、细”三字文章,积极探索形成“规定+自选”相结合的主题党日活动机制,使活动逐步由“灌输”变“互动”,变“单一”为“多元”,有效推动了基层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落地落实见成效。

一是规定动作“严”,活动仪式务求庄重。为确保主题党日活动方向不偏,张掖市中心支局严格遵循组织生活制度,要求每次党日活动必须严格做好规定步骤:即组织策划、确定主题、制定方案、发送通知、召集活动、党员签到、佩戴党徽、活动报道等程序。通过规定步骤实施,形成恰当而庄重的仪式感,让党员干部产生严肃认真的敬畏之心和工作秩序感,进而在行动上增强责任感和荣誉感,不断强化在党爱党、在党为党的自觉认同和自觉遵循。

二是自选动作“活”,活动载体务求丰富。张掖市中心支局将党日活动划分为若干主题形式,即“主题党日+学习交流”“主题党日+志愿服务”“主题党日+宣传服务”“主题党日+党课教育”“主题党日+民主评议”“主题党日+评先评优”“主题党日+红色教育”等。支部结合实际在“+”上下功夫,自主确定一项或几项主题,采用会议座谈、视频观影、实地观摩服务以及运用互联网线上平台等方式开展灵活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让主题党日活动可见、可感、可亲、可行,形成强大的精神动力。

三是流程环节“细”,活动形式务求规范。张掖市中心支局从活动组织、时间、主持人等各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形成了有先后、有重点、有条理的流程体系,确保活动能够延伸到每名党员、细化到每个环节。比如,支部活动要制定计划并报上级党组织审批,主题党日活动每月至少集中开展1次,不能以讲业务知识代替党课,讨论交流要充分,活动要痕迹化管理,要形成完整的活动档案,领导干部必须编入党支部带头参加活动,安排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发表活动感言,特别突出教育意义,升华活动主题等。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