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22-0118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陇南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2-07-19
  • 名       称:
    陇南市中心支局:助力中药材实现出口创汇“零突破”
  • 文       号:
陇南市中心支局:助力中药材实现出口创汇“零突破”

 

7月14日,宕昌县中药材外贸出口首发式在哈达铺中药材商贸物流园举行,满载着同盟中发药材有限公司的22吨中药材销往台湾。在陇南市中心支局的对口服务下,企业自主申办外贸经营资质,实现中药材出口创汇“零突破”。

得知宕昌县同盟中发药材有限公司是首次办理外贸出口业务后,陇南市中心支局主动联系企业,详细讲解了申办外贸出口经营资质的相关流程,手把手指导企业线上办理出口企业名录登记。名录登记后,及时牵线搭桥,促进银企对接,帮助企业申请解冻人民币“不动户”,指导农业银行武都支行为企业开立经常项目外汇结算账户,主动宣讲外贸政策及汇率避险知识,引导企业密切关注国内外经济形势及市场发展动态,树立汇率中性理念,合理规避汇率风险,实现企业外贸经营行稳致远。

下一步,陇南市中心支局将不断完善“调查+搭桥+服务”三位一体工作机制,打造出口样板企业,以优质外汇服务和举措激发市场主体出口动能,助力辖内中药材从“提篮小卖”到“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