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22-0123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金昌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2-07-18
  • 名       称:
    金昌市中心支局:聚焦“三力” 成功推动汇率避险“首办户”落地
  • 文       号:
金昌市中心支局:聚焦“三力” 成功推动汇率避险“首办户”落地

 

为深入推进外贸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有效服务外贸企业降成本、防风险,更好地助力实体经济发展,金昌市中心支局积极推动辖内外贸企业汇率避险“首办户”落地。近期,甘肃永麒工贸有限公司通过中国建设银行金川路支行成功办理一笔1个月的美元看跌期权,实现了金昌市2022年汇率避险企业“首办户”零突破。

一是瞄准重点,精心谋划增强“推动力”。制定了《国家外汇管理局金昌市中心支局2022年中小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工作方案》,重点围绕工作目标、落实举措和具体要求等内容安排工作,确保汇率避险工作高效推进。二是靶向宣传,分类指导增强“影响力”。指导辖内银行区别企业类型,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运用外汇衍生品工具合理规避汇率风险。继续通过公众号、新媒体等多种方式深入做好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宣传,全方位、多角度加强企业汇率风险中性宣传。三是深入调研,精准推进增强“执行力”。与辖区银行深入4家重点进出口企业开展了外汇套保需求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在套保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原因,与银行探讨解决方案和措施。切实提高工作成效。

下一步,金昌市中心支局将继续督促银行做好汇率避险工作,深入落实“首办户”拓展工作,及时响应企业外汇服务需求,积极传导各项惠企政策,加快政策红利释放,让汇率避险政策惠及更多涉外企业。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