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22-0095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水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2-06-02
  • 名       称:
    天水市中心支局:推动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工作成效显著
  • 文       号:
天水市中心支局:推动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工作成效显著

 

今年5月以来,天水市中心支局主动对接,深入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业务办理情况,积极宣传和解读外汇管理相关政策,将甘肃天水海林进出口有限公司推荐纳入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企业,成为继天水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后天水辖内第二家参与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的企业。

甘肃天水海林进出口有限公司是甘肃海林中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是以海林轴承为依托的综合性专业外贸公司,主导产品圆锥滚子轴承的产能、产量、质量均居行业前列,是天水市出口创汇重点企业。516日,中国银行天水分行为天水海林进出口有限公司成功办理了首笔单证审核优化、收汇审核简化的出口收汇业务。截至目前,中国银行天水分行共计为天水海林进出口有限公司办理贸易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金额74.33万美元。

对市场主体而言,贸易便利化试点工作的成功落地极大地提高了企业资金流转的效率,简化了业务办理流程,节省了大量的纸质材料的准备和寄送工作,降低了企业多次往返的脚底成本。天水海林进出口有限公司表示,通过参与试点,极大缩短了外汇业务办理时间,提升了工作效率,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下一步,天水市中心支局将进一步加强对试点银行和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业务的监管,根据试点业务的实施情况,及时进行跟踪和评估,真正做到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与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相匹配,引导银行和企业守法自律,发挥正向激励作用,将“促便利”和“防风险”都落到实处,推动涉外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