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22-0090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张掖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2-05-20
  • 名       称:
    张掖市中心支局:开展“四防四学”活动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 文       号:
张掖市中心支局:开展“四防四学”活动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建引领业务,使党员不断从奋斗史中汲取营养,张掖市中心支局通过开展“四防四学”活动,有效延伸了党员学史思想触角,激发了干事创业的信心。

一是防止“间断”周周学。以支部为载体,要求党员干部把学党史当作每周学习必修课,以“支部共学”为主要形式,党员结合岗位实际“线下自学”跟进补充,科学分解学习内容,规定每周至少集中学习一次,力争做到学好、学深、学透,不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履职尽责的本领。

二是防止“松懈”专题学。选取“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两个重点篇目,分别由支部优秀党员代表领学,围绕所学课目,深入学习研讨,努力做到“三个对照”(对照课程内容、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党的历史),深入开展剖析反思交流,切实提升用历史唯物主义看待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

三是防止“庸懒”深入学。为进一步提升和巩固学习效果,史庆璜副局长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题为“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奋斗历程和启示”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与党员进行交流互动,使党员干部充分汲取了奋发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有“触动”更有“行动”,结合近期所学、所思、所悟,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今后补足短板、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四是防止“单调”拓展学。努力拓展党史学习外延,以张掖市中心支行“行史馆”为平台,组织支部党员全面了解基层央行发展史,以几代张掖央行人的创业精神、改革精神、担当精神和辉煌成就全面激发行业自信和职业自豪。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云课堂”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党员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为地方涉外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