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22-0084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5-13
  • 名       称:
    甘肃省分局:组织召开2022年全省个人外汇管理工作座谈会
  • 文       号:
甘肃省分局:组织召开2022年全省个人外汇管理工作座谈会

 

5月12日,甘肃省分局组织召开全省个人外汇管理工作座谈会,督导银行畅通个人外便利化政策传导渠道,切实提升个人外汇服务水平。推进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组织召开,全省外汇管理系统工作人员,各银行省级分行、市州二级分行、地方性法人银行个人外汇业务部门及部分重点网点负责人,全省个人外汇业务专家团队成员等230余人分别于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通报了2022年第一季度个人外汇业务暗访抽查及个人外汇业务数据质量情况,讲解了个人境外就医用汇典型案例,剖析了造成个人外汇业务数据差错的原因。同时,针对进一步提升个人外汇业务数据质量和服务质量,从加强分层次培训、制作常见易错问题清单、优化网点设置、落实特殊业务处理机制、建立“复杂化、差异化”业务办理激励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座谈会上,光大银行兰州分行就提升个人外汇业务服务质量,中信银行兰州分行就提升个人外汇业务数据质量进行了经验交流;全省个人外汇业务专家团队成员就参与暗访抽查工作情况分享了心得体会;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剖析了个人外汇业务数据差错原因,并就下一步提升外汇业务数据质量进行了表态发言。

下一步,甘肃省分局将按照个人经常项目外汇业务便利化政策的相关要求,从五个方面促进提升个人外汇业务服务质量和数据质量。一是每季组织开展暗访抽查,抽查网点覆盖所有银行,并将抽查发现的问题以案例形式下发银行学习。二是加大对特殊外汇业务处置制度的落实督导力度,支持银行积极主动并妥善处置差异化、复杂化业务,及时整理编发相关案例。三是加大数据质量监测和通报力度,每月梳理下发银行数据差错情况,按季进行通报。四是加大整改督导力度,对于发现的数据质量和服务质量存在问题的银行,要求限期整改,并持续跟踪整改成效。五是加大数据质量和服务质量的考核比重,充分发挥考核激励作用。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