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22-0088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5-12
  • 名       称:
    甘肃省分局:组织开展汇率风险中性及风险管理策略培训
  • 文       号:
甘肃省分局:组织开展汇率风险中性及风险管理策略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金融23条,511日,甘肃省分局联合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举办了企业汇率风险中性及风险管理策略线上培训会。全省170余家外贸企业、20家银行及其分支机构近600人线上参加培训。培训邀请了中国建设银行总行外汇交易专家授课,系统全面分析了当前全球经济金融形势和人民币汇率走势,讲解了汇率避险策略、交易渠道和相关案例,倡导企业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

会议强调,影响人民币汇率的市场因素和政策因素很多,不论是短期还是中长期,汇率预测不准是必然,这就要求企业必须树立风险中性意识,坚持服务主业,既不追求人民币升值,也不期待人民币贬值,理性面对汇率升贬,审慎安排资产负债货币结构,合理管理汇率风险,以保持财务稳健和可持续。

会议要求,全省外汇管理部门、外汇银行要同频共振、协调联动,积极推进落实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服务提质年行动。要加大外汇金融产品创新推广力度,综合施策帮助企业降低外汇套保交易成本和难度,重点加大对“首办户”、中小微企业的支持。持续全方位、多角度加强汇率风险中性宣传和教育,使汇率风险中性意识在更多的企业播种、生根、发芽,切实增强企业科学管理汇率风险的能力和水平,为我省涉外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优质高效外汇金融支撑。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