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21-011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水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1-05-20
  • 名       称:
    天水市中心支局积极组织参加打击地下钱庄与支付机构检查等专题视频培训会议
  • 文       号:
天水市中心支局积极组织参加打击地下钱庄与支付机构检查等专题视频培训会议

5月18日至19日,国家外汇管理局管理检查司举办了打击地下钱庄与支付机构检查等专题视频培训会议。天水市中心支局副局长刘锷、外汇管理科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管理检查司胡春雨司长对2021年外汇检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总体要求:一是持续加强非现场能力建设;二是要加大对非法金融活动打击力度;三是要加强市场重点主体监管指导;四是要切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肖胜副司长分析了2021年案件处罚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的工作要求。公安及税务部门专家就打击地下钱庄、跨境赌博、外汇违规骗退税等方面作了思路方法指导与信息共享。部分分局围绕打击地下钱庄、跨境赌博、网络炒汇以及支付机构专项检查等讲解了经验方法。

下一步,天水市中心支局将认真落实2021年外汇检查工作安排部署,结合辖区实际明确和细化外汇检查各项工作安排。学习和总结打击地下钱庄、跨境赌博、外汇违规骗退税和支付机构检查等外汇检查工作先进做法与经验,提升外汇检查工作能力。进一步加强与公安、商务、海关及税务等部门的监管合作,加大打击地下钱庄、跨境赌博及网络炒汇等违法违规行为工作力度。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