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21-0110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庆阳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1-05-20
  • 名       称:
    庆阳市中心支局成功举办人民币汇率和汇率避险产品培训
  • 文       号:
庆阳市中心支局成功举办人民币汇率和汇率避险产品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总局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十四五”时期外汇管理改革目标任务和2021年外汇管理工作重点,鼓励辖区银行增加外汇服务供给,引导企业树立财务中性理念,提升企业对汇率风险管理工具的认知和运用能力。根据年初工作安排,庆阳市中心支局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切实践行为民服务办实事”的理念,2021年5月13日成功举办了2021年庆阳市人民币汇率和汇率避险产品培训,辖区7家外汇指定银行主管部门负责人、外汇业务经办人员、12家涉外企业财务负责人及庆阳市中心支局全体职工共计4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庆阳市中心支局副局长任鹏飞出席并讲话。

培训特邀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金融市场部外汇与衍生品团队主管吴姝昱现场授课,通过对人民币汇率市场回顾、近年来人民币汇率变化趋势分析,重点对汇率衍生产品整体框架、人民币汇率避险产品做了专题讲解。此次授课内容丰富,理论新颖,紧密结合企业汇率避险案例,深入浅出的介绍了远期、掉期、期权等汇率衍生产品类型、形成机制、应用场景、产品特征以及采用汇率避险产品的现实意义,鼓励企业合理运用外汇衍生产品管理汇率风险,减少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对企业财务绩效带来的周期性的影响。

本次培训,是庆阳市中心支局落实省分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践行“党员联千企---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也是庆阳市中心支局坚持金融为民理念聚焦解决辖区外汇供给不足的具体措施。通过专家授课、汇银企面对面沟通交流,有效提升了企业汇率风险管理的意识,“财务中性理念逐步深入企业财务人员内心;增强了银行对汇率避险的服务和供给意识,提升了银行开展外汇衍生产品业务的信心和能力,为庆阳市涉外经济行稳致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