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21-0108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张掖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1-05-20
  • 名       称:
    张掖市中心支局开展“学百年党史 寻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 文       号:
张掖市中心支局开展“学百年党史 寻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从百年党史中寻找初心,从先辈精神上汲取营养。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17日,张掖市中心支局外汇管理科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高金城烈士纪念馆开展“学百年党史 寻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高金城烈士纪念馆坐落于张掖市城区西北郊,该馆以红西路军西征为背景,着重反映了民主爱国人士高金城于1937年8月1日接受中共驻甘肃代表谢觉哉和红军联络处处长彭加伦的委托,以甘凉肃抗敌后援会主任的公开身份,在张掖开展营救红西路军流落失散将士的感人事迹。在半年多时间里,他不畏艰难、千方百计救治伤员、营救红军300多名,最后被国民党新二军驻张掖三百旅旅长韩起功秘密杀害。

支部党员认真阅览着一份份带有斑驳印记的文件、一个个英烈们使用过的简陋物品和一件件带有当年战场硝烟的武器,直观地感受着先烈们为了追求崇高理想而饱含的战斗、无畏和牺牲精神,从这段红色历史中深刻感悟到那段艰苦岁月里永葆红心的革命斗志。

支部党员还来到纪念馆的中华英模展厅,重温了百年党史上产生的英雄模范事迹。申纪兰、于敏等一个个闪亮的名字代表了千千万万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贡献的杰出党员,他们的精神时刻鼓舞着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就要时刻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像英雄模范那样坚守和奋斗,共同谱写新时代的壮丽凯歌。支部全体人员还在烈士纪念像前,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学党史、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通过重温高金城烈士舍生忘死、英勇奋斗的事迹,支部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了在本职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力量的信心。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