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21-0109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白银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1-05-20
  • 名       称:
    白银市中心支局副局长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辅导
  • 文       号:
白银市中心支局副局长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辅导

    5月11日上午,国家外汇管理局白银市中心支局副局长李吉祥同志以“坚定革命历史自信,传承白银红色基因”为主题,为白银市中心支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授党课。

    党课辅导结合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三大主力在白银市会宁县会师期间,我党和红军在白银地区建立“革命根据地”的红色历史,回顾白银红色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地方红色政权组织开展的工作和红军在白银地区的战斗,解读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分享了自身的学习体会:一是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号召大家学习红军战士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听党指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境界,在实践中把这一坚定的理想信念落实到行动中,落实到岗位上。二是不畏艰难、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号召大家学习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难,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勇于开拓,善于创新,全面做好各项外汇管理工作。三是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号召大家学习革命前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树立为党和人民长期艰苦奋斗的理想,保持旺盛的革命意志和坚韧的革命品质,牢记历史使命,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弘扬艰苦朴素的作风,坚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四是听党指挥、服从需要的革命精神。号召大家在新的时代里,要牢记党的宗旨,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神,听党指挥,服从组织,敢作敢为,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李吉祥同志从五个方面对中心支局提出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思路和要求:一是要知所从来,方知所去。要从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角度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坚定革命历史自信,特别是结合白银红色历史资源传承好白银红色基因,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好、发扬好,接过历史“接力棒”,守好工作“责任田”,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二是要扎扎实实学。中心支局要对学习教育进行具体安排,做到人员、时间、内容三落实,严格督促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切实把学习教育作为加强职工队伍素质、提升履职效能的推动力。三是要增强主动性。细化学习教育内容,把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进一步细化和分解到支部集中学、党员自主学、线上推送学、组织讨论学等形式中,做到学习教育不重复、不减少,使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知不足、明方向,强素质、开新局。四是对照总要求,丰富学习教育方式。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于日常工作的全过程,坚持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与经常教育相结合、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紧贴自身与联系实践相结合,以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找准落脚点,踏踏实实干,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五是要加强正面引导,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持用唯物史观正确对待历史,以正确党史观为引领,多渠道、真实地、科学地传播中国共产党历史,让革命历史、英雄事迹融入干部职工的工作生活,在潜移默化中传播弘扬正确的历史观,同时要紧密结合岗位工作实际,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