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21-009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庆阳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1-04-26
  • 名       称:
    庆阳市中心支局举办个人经常项目外汇业务便利化政策培训
  • 文       号:
庆阳市中心支局举办个人经常项目外汇业务便利化政策培训

为深入贯彻学习总局近期出台的个人经常项目外汇业务便利化措施,强化对银行的外汇政策传导,切实推动外汇便利化措施在庆阳市辖区落地见效,2021年4月12日,庆阳市中心支局组织开展了个人经常项目外汇业务便利化政策专题培训,辖内7家银行一线外汇业务经办人员及庆阳市中心支局工作人员共12人参加了培训。

    首先,组织学习了《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进一步推进个人经常项目外汇业务便利化的通知》(汇发〔2021〕13号)文件精神。对新版《个人购汇申请书》的填报项目和填报方式进行了讲解,要求银行进一步提高填报效率;对优化留学购付汇、薪酬结售汇等个人部分经常项目连续性、周期性业务的办理流程进行了解释说明,要求银行建立个人经常项目特殊外汇业务处置制度,按照“实质重于形式”原则,办理真实合法的个人经常项目外汇业务。

     其次,各银行结合本行业务实际,交流了个人经常项目外汇业务便利化措施在实施过程中的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中行、农行业务人员分享了经历过的特殊个人外汇业务和典型案例,与外汇局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最后,外汇管理科部门负责人针对此次培训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继续加强对上述文件的学习领会,切实将总局出台的各项便利化措施落实到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认真履行真实性审核的要求,但不索要非必要性的证明材料;三是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做好各项便利化措施的宣传和解释工作,耐心指导客户办理相关业务,不断提升外汇服务质量;四是及时报送相关案例,确保各项便利化措施在辖内落地。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各银行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对最新的外汇便利化措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学懂了,掌握了,明白了”就不会出现“不愿办、不敢办、不会办”的情况,下一步银行将严格按照外汇局要求抓好落实。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