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21-0083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庆阳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1-04-12
  • 名       称:
    庆阳市中心支局外汇管理科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 文       号:
庆阳市中心支局外汇管理科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增强学史、明史、知史的行动自觉,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3月30日,外汇管理科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守初心、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外汇管理科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讲话,统一思想认识。会上,外汇管理科党支部书记引领全体党员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张庆昉行长在全省人民银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进行了系统深入学习,明确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及目标任务,提高了全体党员对党史学习的重视。

早谋划,统筹安排部署。会上,外汇管理科党支部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按要求完成对规定篇目的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二是积极参加“学史知责悟初心 为民服务践宗旨”读书竞赛活动;三是开展一次红色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活动;四是围绕党史学习,分阶段开展三次专题党课辅导;五是开展一次外汇领域需求实地调研,召开一次企业座谈会,了解市场主体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六是结合党史学习,开展一次心得体会交流。并指出今后要通过学党史、参竞赛、讲党课、深调研、谈体会等形式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的党史学习活动。

学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提醒我们要坚守初心、奋发向上,外汇管理科党支部书记围绕党史为我们讲述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专题党课,分析了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从开天辟地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推进富国大业到惊天动地即将实现强国大业的四个历史时期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警醒我们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谈体会,增强党性修养。党课结束后,全体成员结合外汇管理工作实际,就党史学习进行交流讨论,纷纷表示本次学习受益匪浅,认为学党史是对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承,是对传承红色基因的一场重要洗礼,是对初心使命的坚守,是对共产党人党性修养的锤炼。今后将以先进为榜样,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高效履职,守正创新,勇于奉献,为全市涉外经济健康平稳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