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21-0037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水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1-02-09
  • 名       称:
    天水市中心支局组织召开2020年外汇形势分析会
  • 文       号:
天水市中心支局组织召开2020年外汇形势分析会

24日,天水市中心支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天水市外汇形势分析会,副局长刘锷主持会议并讲话,辖内8家外汇指定银行行领导、外汇业务负责人及天水市中心支局全体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天水市中心支局副局长刘锷总结回顾了2020年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形势、外汇形势,分析介绍了全年汇率变动情况,并对今年工作形势进行了展望。天水市中心支局工作人员从全市跨境收支、银行结售汇及外汇收支总体情况等方面对2020年天水市外汇形势进行了总结分析。此外,还对个人外汇业务明察暗访情况进行了通报。与会各外汇指定银行汇报了2020年外汇业务经营情况、贯彻落实各项外汇便利化政策措施情况,并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困难以及2021年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刘锷副局长总结讲话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机构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夯实各项外汇基础工作,做到保障重点业务和推进常规业务相结合,不断提升外汇综合服务能力及水平。二是要持续加强和改进金融服务,落实好各项外汇便利化政策和措施,助力辖区企业用足用好外汇便利化政策,以实际行动助力涉外经济发展。三是要关注汇率风险,引导市场主体树立风险中性理念,密切关注汇率波动趋势,有效防范跨境资金异常流动,全面评估辖内本外币贷款重点客户的货币错配、汇率风险和套期保值情况,并将评估结果充分运用到对企业的业务指导中。四是要依法合规经营,维护好外汇市场秩序,对发现的异常交易将适时开展现场核查,有针对性对部分银行和企业开展专项检查,突出实质性违规查处,以跨境赌博、电信诈骗、虚假贸易及融资、非法网络炒汇及个人分拆等高风险业务为重点,进一步规范外汇市场秩序。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