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21-0032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庆阳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1-02-01
  • 名       称:
    庆阳市中心支局召开2020年外汇收支形势分析座谈会
  • 文       号:
庆阳市中心支局召开2020年外汇收支形势分析座谈会

1月25日下午,庆阳市中心支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全市外汇收支形势分析座谈会。辖内7家银行业务主管部门负责人、业务经办人员以及外汇管理科相关人员共计20人参加会议。庆阳市中心支局任鹏飞副局长出席了会议并做了讲话。

首先,庆阳市中心支局从四个方面分析了2020年外汇形势。从2020年全球经济大起大落、中国经济在全球率先实现恢复性增长等方面简要回顾了国际国内经济金融总体运行情况;并对美元是否进入下行周期、人民币汇率变化趋势两个热点问题进行探析;通报分析了2020年全省和庆阳市外汇收支形势,凸显了庆阳市外汇收支总额逆势发力实现跨境收支规模双升的新格局;并从三个维度,分别对全球经济金融形势、中国经济金融形势、庆阳市外贸形势进行了展望。其次,7家银行汇报了2020年外汇业务推进情况及支持涉外企业发展方面的主要做法及成效,提出了2021年外汇业务发展思路及工作打算。

 同时,庆阳市中心支局通报了对辖内银行个人外汇业务开展明察暗访工作的相关情况。明确指出各家银行网点在宣传、服务、业务专业方面存在的普遍性和突出性问题,并从强化培训、加强宣传、提升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整改要求。

最后,庆阳市中心支局任鹏飞副局长从五方面安排部署了2021年度全市外汇管理重点工作。一是持续推动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应用推广。二是鼓励企业合理审慎运用外汇衍生产品管理汇率风险。三是强化培训主动作为提升外汇服务质效。四是强化外汇政策宣传,持续推动各项外汇管理便利化措施落地。五是切实做好个人外汇业务问题的整改。在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的同时,任鹏飞副局长对各行过去一年来支持涉外经济发展、提升服务效能的工作予以肯定,对做好今年外汇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加强对外汇业务领导;二要加强培训,提升经办人员素质和能力;三要在防范内控风险前提下,保持从业人员的稳定性。

此次会议,分析了形势、总结了工作、厘清了思路、明确了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