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21-002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嘉峪关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1-01-22
  • 名       称:
    嘉峪关市中心支局召开2020年外汇形势分析会
  • 文       号:
嘉峪关市中心支局召开2020年外汇形势分析会

    1月19日下午,嘉峪关市中心支局组织召开2020年外汇形势分析会,中支党委委员、副局长程明英主持会议并讲话。辖区6家银行外汇业务主管负责人和业务经办,外汇管理科全体人员、人行货币信贷科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心支局通报了辖区2020年全年外汇形势,指出嘉峪关市外汇形势整体呈现下降态势:货物贸易进出口报关总额同比小幅下降,跨境收支及结售汇总额却下降超5成,且均保持逆差。全年,嘉峪关市银行办理跨境收支总额为3.89亿美元,结售汇总额1.63亿美元,跨境人民币收付5211万元,支持酒钢集团进口铁矿砂等原材料154.28万吨,出口铝卷2826.8吨,企业进出口报关总额2.63亿美元。同时分析了外汇业务需要关注的四方面问题,提出了三项政策建议和工作要求。

随后,各外汇银行对2020年外汇业务情况进行了汇报,对2021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谋划。中国银行表示,继续发挥国际结算业务优势,着力改变客户结构和外汇产品单一的格局,做好重点客户服务的同时,挖掘潜力客户,推动业务发展。建设银行表示,充分发挥平台、产品、渠道协同优势,以数字化经营推进国际业务创新发展,提高综合服务能力。工商银行表示,继续调动全行经营外汇业务的积极性,进一步推进酒钢宏兴、天成彩铝国际业务发展。农业银行表示,继续围绕酒钢公司、甘肃猛犸农业公司做好各项金融服务,加大服务贸易项下旅游、学费以及酒钢牙买加工人工资报酬结汇便利化政策服务。邮储银行、兰州银行表示要加强制度建设,创造条件积极开办外汇业务。

最后,中支党委委员、副局长程明英针对辖区外汇业务下降的实际,肯定了各行外汇服务工作,就做好2021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针对年底开展的个人外汇抽查存在问题,要求各行按要求做好整改报告工作,二是加大对重点企业政策需求调研、关注人民币汇率变化对企业影响,强化外汇政策宣传力度以及加大外汇从业人员培训和稳定等。

此次会议中还针对《经常项目外汇业务指引》货物贸易有关内容进行简短培训,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的目的,为2021年全辖外汇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