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21-0020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金昌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1-01-22
  • 名       称:
    金昌市中心支局开展国际收支统计企业直接申报业务培训会
  • 文       号:
金昌市中心支局开展国际收支统计企业直接申报业务培训会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下发的《翻印国家外汇管理局综合司关于开展非金融企业对外金融资产负债及交易申报工作的通知》(汇翻印〔2020〕12号),切实做好对金川集团公司涉外收支直接申报工作的指导与核查,确保直接申报数据实现“开门准”,2021年1月19日下午,金昌市中心支局组织全科人员再次开展了企业直接申报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中心支局直接申报管理岗位的工作人员通过电视大屏演示对外金融资产负债及交易操作系统的方式,首先讲解了直接申报工作过程中的各项要点,包括需要逐一核查的相关报表数和各表的核查方法,总结了报表核查过程中发现的易错点和遗漏项,梳理了各表之间的表间关系,其次,对每月总局核查最终结果显示的错误键值进行了讲解说明,包括如何理解错误键值的含义,如何通过核查结果反馈查找错误点等问题。最后,向全科人员分享了在直接申报工作过程中与企业业务人员之间的沟通经验。

此次培训会议主题明确、实用操作性强,期间大家热烈讨论了直接申报的疑点、难点及关联业务,并联系各岗位工作实际分享交流了经验,取得了预期效果,也为进一步做好企业直接申报工作再次夯实了基础。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