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20-0205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临夏州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0-11-27
  • 名       称:
    临夏州中心支局“凝心聚力谋发展 真抓实干谱新篇”
  • 文       号:
临夏州中心支局“凝心聚力谋发展 真抓实干谱新篇”

    生产总值持续上升、固定资产投资高位运行、财政收支稳步扩大、居民收入节节攀升……前三季度,全州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9.5亿元、同比增长32.4%,全省排名第1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1亿元、同比增长26.6%,全省排名第1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44.6亿元、同比增长18.4%,全省排名第1位;人民币存款余额770.7亿元、同比增长18.5%,全省排名第1位;人民币贷款余额553.4亿元、同比增长25.6%,全省排名第1……

透过前三季度数据,一幅高开稳走、势头强劲、持续向好的经济画卷跃然眼前。

透过前三季度数据,一种你追我赶、竞相发展、争先进位的喜人局面已经形成。

透过前三季度数据,一首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笃定前行的奋进壮歌正在谱写。

今年以来,州委、州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主动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乘势而上、开拓创新,全力推动项目建设高歌猛进、产业发展上档升级、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发展的基础更加夯实、优势更加凸显、动能更加充沛,经济运行呈现出稳中向好、逆势走强的喜人局面,实现了增量”“提质双突破。

项目建设:强化支撑助发展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今年以来,州上敏锐把握国家扩大投资的政策机遇,以超常力度和过硬举措谋划推进项目建设,临大高速、安临一级、临夏市环城北路等项目加快推进,双达高速年内可以建成通车,临康广高速有望年内开工,兰临合铁路、临夏机场取得突破性进展、明年将开工建设。今年计划实施5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478个、总投资1173.3亿元,目前已开复工515个、超计划37个;我州在省发改委等系统共入库项目698个、总投资达2844亿元。

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创效益

高原夏菜种植面积4.7万亩,百合种植面积3.6万亩,藜麦种植面积1.4万亩,草莓种植面积6237亩,西瓜种植面积4600亩,食用菌种植面积4485……

今年以来,全州上下打响了一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攻坚战,对传统种植结构、生产方式、经营模式、生产工具以及小农意识进行革命性的改变,食用菌、中药材、高原夏菜、百合、经济林果、观光农业等产业带建设全面铺开,全州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面积达到80多万亩,昔日的低产田变成了高产田,草包地变成了金土地,探索走出了一条因地制宜、科学高效的农业发展新路子,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提供了产业支撑。

工业赋能:迎头赶上求突破

工业兴则经济兴,工业强则发展强。工业滞后一直是我州产业发展的一大短板,但展阅今年我州的工业画卷,一组组数据令人十分振奋。前三季度,全州完成工业增加值21.1亿元,同比增长4.9%。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7.7亿元,同比增长6.5%623日,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凯帝斯电梯临夏生产基地实现从落户园区到首批产品正式下线,标志着我州装备制造业取得重大突破。

民生至上:幸福指数稳提升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让老百姓幸福就是党的事业。州委、州政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群众想的就是我们要干的,群众的难点热点就是我们工作的重点。前三季度全州民生支出达201.7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2.5%,办成了一大批民生实事,有力有效解决了择校热”“大班额、看病难、看病贵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得到提升。

从尽锐出战向深度贫困发起总攻到脱贫攻坚任务基本完成,从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到趋利避害、取得重大成果,从抢抓机遇争取实施项目到掀起大建设大发展的热潮,从产业谋划培育到链条延伸拓展、集群效应初显,正是以这种鲜明的态度、超常的力度、奋进的速度,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才换来了一张张亮眼的成绩单。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吹响了十四五发展的奋斗号角,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宏伟蓝图振奋人心,河州大地澎湃激越。临夏各族儿女满怀信心、步履坚定,正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阔步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