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20-0163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陇南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0-09-10
  • 名       称:
    陇南市中心支局开展现场旁听庭审活动
  • 文       号:
陇南市中心支局开展现场旁听庭审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外汇局日常学法和以案释法教育,提升基层外汇局法治意识和法治工作水平,827日,陇南市中心支局全体人员前往陇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参加现场庭审旁听活动。

此次公开审理的案件是某地区3位公民起诉当地人民政府在征收农村宅基地及土地使用权后不履行其向3名原告在征收过程中承诺的相关事项。庭审现场,双方围绕政府机关在征收土地过程中与原告方签订的征收土地补充协议的行为是否属于行政行为展开了激烈的法庭辩论,辩论中双方据理力争,并进行最终事实陈述,审判员就争议焦点问题向原、被告方进行了发问。在旁听过程中得知当地政府将征收土地行为授权当地镇政府进行履行,而履行过程中由于镇政府超出行政权力范围与原告方签订了补充协议,最终造成了政府在事后无法履行协议内容的情况。现场庭审为陇南市中心支局参与人员上演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加深了对“法无授权不可为”内涵意义的认识和理解,筑牢了“守法、尊法、用法”的依法行政工作信念。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