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20-0134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陇南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0-07-30
  • 名       称:
    陇南市中心支局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
  • 文       号:
陇南市中心支局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

    为提升外汇管理人员行政执法能力,7月24日,陇南市中心支局组织全员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
    大家围绕民法典的立法意义和学习的必要性出发,结合外汇管理工作实际讨论了学法、用法、执法三个层面的学习方法:一是建立长效学习机制,推动民法典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做到学用结合,融会贯通。二是培育法治思维,将民法典的法治观念融入外汇管理行政执法始终,确保执法程序规范,有力打击外汇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人民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三是做学法用“典”表率,带头学好用好民法典,全面提升外汇管理依法行政水平。
    此次专题学习,强化了外汇管理人员法治意识,营造了尊法、学法的浓厚学习氛围,下一步,陇南市中心支局全员将开展旁听庭审活动,利用生动的案例提高自身法治意识,并认真把依法行政贯彻到外汇管理工作的全过程,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