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20-0129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张掖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0-07-23
  • 名       称:
    张掖市中心支局开展“找差距 讲奉献 有作为”活动
  • 文       号:
张掖市中心支局开展“找差距 讲奉献 有作为”活动

    近期,张掖市中心支局针对基础工作薄弱的实际情况,在全员中开展了“找差距 讲奉献 有作为”活动。通过专题会议、学习例会、测评谈话、心得交流等方式进行大检视,查找业务短板,反思工作差距,统一思想认识,以推动工作全面进步,打造忠诚、担当、有作为的外管队伍。
    “找差距”:即是否政治觉悟最坚定。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履职践诺,工作学习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是否基础工作规范化。是否形成了良好的行为规范,具有科学、可行、规范的规章制度体系;是否常规工作制度化。是否在业务办理中严格执行操作流程,保证业务零差错。在常规工作中按照程序规范办理,做到精益求精;是否工作质量标准化。业务办理流程是否经得起再审核,制度执行是否符合最新要求,客户往来是否规范廉洁;是否内控管理精细化。每一项工作该授权的是否授权,该登记的是否登记,该反馈的是否反馈,该检查的是否检查;是否创新工作办实事。在推进外汇管理创新工作时,是否立足于“六稳六保”要求,根植于辖内涉外企业实际需求,实实在在为民办事,为企业解忧。
   “讲奉献”:通过开展“重温入党申请书,不忘初心再出发”等主题活动,教育党员回归入党原点、找寻入党初心、践行入党誓词;引导干部对比自身能力是否适应工作岗位的要求,对比每日、每周、每月的工作付出是否与得到的报酬成正比。通过检视对比,坚定爱党爱国爱事业的信心,坚定工作中吃苦奉献的敬业精神,坚定作为新时代后浪的责任和使命。
   “有作为”:要有干在前列、敢于负责的担当精神。作为管理岗位,要敢于负责,放手管理,狠抓重点,迎难而上,严于履责,勇于担责;作为业务岗位,要高度负责,讲求效率,注重细节,强化质量,一丝不苟,努力把每一项工作做到最好。
    通过开展“找差距,讲奉献,有作为”活动,重振了外汇管理工作人员的士气,提升了进一步干好基础工作的信心,鼓励了争先创优的勇气和决心,力争做到“我的职责我清楚,我的责任我履行,我的岗位你放心”!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