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19-0232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9-12-16
  • 名       称:
    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与甘肃省分局组织开展2019年“宪法宣传周”宪法知识宣传活动
  • 文       号:
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与甘肃省分局组织开展2019年“宪法宣传周”宪法知识宣传活动

为扎实推进宪法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增强全行干部职工的宪法意识和法治意识,营造学习宪法法律、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124-7日,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与甘肃省分局认真组织,采取多种方式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宪法知识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宪法相关知识微信答题活动。此次答题活动主要包括宪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三项制度”等内容。活动采取普法办组织出题,各参与部门和单位自行组织答题。答题活动中行领导带头参与,全行干部职工积极跟进,踊跃答题。兰州中支机关和辖内各支行共412人参与,其中满分率达90%以上。

二是组织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讲座。126日,兰州中支在全省人民银行系统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邀请兰州大学、甘肃省委党校教授为全体干部职工深入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让大家充分理解和掌握全会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工作的能力。

三是充分发挥网络媒介宣传作用。利用兰州中支网站、电子屏幕,及时推送《我与宪法》宣传片、宪法宣传海报及相关法律知识。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参加第十三届全国百家网站微信公众号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宪法知识,扩大宪法宣传覆盖面。

四是深入社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辖内各市州中支为突出学习宣传宪法,针对社区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基层社区认真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现场宣传宪法、中国人民银行法及金融消保、存款保险、支付结算、人民币、外汇管理等法律法规和金融知识,现场发放宣传材料2万余份,接待咨询群众500人次,为提升全民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