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19-0227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金昌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19-12-10
  • 名       称:
    金昌市中心支局举办2019年最新外汇政策与实务培训班
  • 文       号:
金昌市中心支局举办2019年最新外汇政策与实务培训班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放管服”的要求,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国家外汇管理局今年进一步加大了简政放权力度,调整了部分外汇政策。为及时将相关政策传导到位,金昌市中心支局于近日举办了2019年最新外汇政策与实务培训班,辖内5家外汇指定银行部门负责人、经办及各网点业务人员及涉外企业相关负责人共计五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讲人除了金昌市中心支局相关业务人员外,特邀辖内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及工商银行的业务骨干进行实际操作方面的业务培训及经验分享。培训的主要内容有:国际收支间接申报、银行结售汇统计、贸易信贷统计调查、经常项目外汇管理实务、资本项目外汇管理政策、对公贸易收付汇申报流程、个人外汇业务跨境融资风险参与业务、货物贸易外汇业务审核流程、资本项目操作实务等。培训会现场摆放了宣传展架及各类外汇知识宣传资料,使银行及企业人员对外汇政策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培训结束后,金昌市中心支局将培训课件及时转发及进一步宣传,以期达到更好的培训效果。

此次培训一改往日大而全的做法,采取外管局讲政策、经办银行讲实际操作的方式,不仅使银行和企业人员进一步提高了政策水平,也为银行和企业经办人员搭建了交流平台,受到了银企人员的高度评价及一致认可,取得了较好培训效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