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19-018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张掖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19-09-23
  • 名       称:
    促进丝路贸易繁荣 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丝绸之路国际生态产业博览会暨绿色有机产品(张掖)交易会
  • 文       号:
促进丝路贸易繁荣 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丝绸之路国际生态产业博览会暨绿色有机产品(张掖)交易会

每年美丽的金张掖都会迎来一场国际性盛会——张交会。

张掖紧紧跟随总书记步伐,竭力承担服务国家战略的职责和使命,不断深化同丝路沿线国家地区的交流和合作,用最大的热情、尽最大的努力,搭建了一个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交流与丝路文化激情碰撞的广阔平台,于是,第一届丝绸之路国际生态产业博览会暨绿色有机产品(张掖)交易会应运而生。

每年,来自世界各国的嘉宾和客商在这个平台上交流、洽谈、合作,境内外2000余家企业先后参加展会,参观观众累计达到63.9万人次,现场交易额累计达1.7亿元,项目签约额达42.7亿元,成为丝绸之路上极具影响力的品牌展会。

通过张交会,国际国内的客商充分了解张掖、认知张掖、融入张掖,富有特色的大批农特产品走向东南沿海城市、港澳市场和全球市场,如“金张掖夏菜”“金花寨小米”“临泽小枣”“民乐紫皮大蒜”等绿色有机农产品远销美国、德国、英国、日本等30多个国家。目前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建成3个销售网点,自营出口企业达到28家。数据表明,张掖已成为甘肃河西走廊向东南亚地区供应鲜活农产品出口最多的地区。

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的张交会,继续延续“开放开发、绿色生态、合作共赢”的主题,坚持“生态产业”这一核心,以发展“丝绸之路经济带”为主旨,搭建集原生态、原产地、绿色有机产品、中药材及旅游文创交流互惠互利的广阔平台,将各地最优质的产品、最灿烂的文化“送出去、引进来”,让一个又一个文明古国,在这条神奇的文化和贸易通道上广泛受益。

我们相信,乘着习近平总书记踏访河西走廊的深切关怀和巨大鼓舞,张掖将以更宽广的胸怀、更强烈的信心、更高远的智慧,携手共进,砥砺前行,促进经贸人文交流,再现丝绸之路风采,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