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19-0140
  • 分       类:
    新闻报道  资本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庆阳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19-07-23
  • 名       称:
    庆阳市中心支局指导银行、企业成功办理辖区首笔跨境融资业务
  • 文       号:
庆阳市中心支局指导银行、企业成功办理辖区首笔跨境融资业务

717,甘肃新鑫能源工程有限公司借入境外中长期人民币外债,这是《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有关事宜的通知》颁布后庆阳市辖区办理的首笔跨境融资。

20195月初,甘肃新鑫能源工程公司财务负责人向我中心支局了解咨询跨境融资业务政策。5月底,中心支局对该企业开展实地调研和政策宣传,充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股权结构,实地查看企业厂区生产线,并召开座谈会详细向企业介绍了《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有关事宜的通知》主要精神,并帮助企业测算了可融资上限。71日,中心支局在认真审查企业提供的申请材料后,当天做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出具了《境内机构外债签约情况表》和《业务登记凭证》。72日,中心支局电话指导中国银行庆阳分行依法合规为该企业开立了外债专户,并两次到该行进行现场指导,确保了跨境融资业务流程合规。717日,该企业跨境融资到账。

近年来,庆阳辖区发生多起跨境融资诈骗案,跨境融资业务发展缓慢。甘肃新鑫能源工程有限公司首笔跨境融资业务顺利开展,既有利于外汇局拓展和延伸资本项目业务,更利于进一步加强跨境融资政策普及宣传,防止企业盲目陷入融资骗局。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