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19-0014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庆阳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19-01-17
  • 名       称:
    庆阳市中心支局组织参加人民银行“对冲之年”讲座
  • 文       号:
庆阳市中心支局组织参加人民银行“对冲之年”讲座

116下午,为强化人民银行和外汇系统干部职工对当前全球宏观形势的认识,人民银行货币政策二司邀请长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总裁助理伍戈博士,做了题为《对冲之年:2019》的学术讲座。庆阳市中心支局组织人员与人民银行庆阳市中支货币信贷、调查统计和金融稳定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一起在分会场观看了视频讲座。

讲座中,伍戈博士从2018年全球经济发展趋势出发,运用大量数据图表的形式分析了2018年国际国内对外贸易形势、人民币汇率波动趋势、美元走势以及全球主要经济体经济发展现状,并对2019年国内经济、进出口贸易、中美贸易战、去产能与去杠杆政策、房地产投资与价格、税收政策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性分析与预判,给出了国内进出口贸易及经济增速区间。他指出,在当前国内经济发展动能面临内忧外患叠加之困的形势下,需要实行财政与货币相结合的政策对冲之法,并预示2019年国内宏观经济“先抑后稳”的大趋势。

通过参加讲座,庆阳市中心支局工作人员对当前及2019年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特别是对外贸易形势、人民币汇率走势等有了全面而系统的了解,为今后的外汇管理政策执行、外汇业务以及调查研究工作开展起到了一定的引导作用。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