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19-000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嘉峪关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18-12-27
  • 名       称:
    曹妃甸港嘉峪关内陆港揭牌
  • 文       号:
曹妃甸港嘉峪关内陆港揭牌

1224,唐山·曹妃甸港嘉峪关内陆港揭牌仪式在酒钢宾馆举行。唐山·曹妃甸港嘉峪关内陆港的设立,是唐山市、嘉峪关市、曹妃甸港集团公司、酒钢集团公司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实际举措,对于打通酒钢原料进口和产品出口陆海联运通道、两地企业资源共享具有重要意义。

嘉峪关市副市长义战鹰、唐山市副市长张伟共同为唐山·曹妃甸港嘉峪关内陆港揭牌并讲话,酒钢集团公司总经理魏志斌、曹妃甸港集团公司总经理曹义庆出席并致辞。两地政府有关部门、海关,曹妃甸港集团、酒钢集团、兰州铁路局公司有关负责人等出席揭牌仪式。

据了解,曹妃甸港是我国最大的矿石接卸和钢材下水单体港,是我国北方重要的油气能源进口基地和储备中心。随着唐呼铁路、临哈铁路、嘉策铁路的贯通,西北铁路网运输体系不断完善,曹妃甸港已经成为“一带一路”新通道和中国西部地区新的出海口。嘉峪关内陆港成立后将依托酒钢集团的冶金工业基础和发达的物流运输系统,以嘉峪关地区下水钢材、铝锭和进口氧化铝、铁精矿等为主要承运货种,形成西部地区货物经曹妃甸港大进大出的运输新格局。

image001.jpg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