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18-0136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定西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18-11-09
  • 名       称:
    定西市中心支局协同银行化解企业设备与资金“燃眉之急”
  • 文       号:
定西市中心支局协同银行化解企业设备与资金“燃眉之急”

近期,定西市中心支局针对辖区重点涉外企业进口设备在清关过程中遇到的支付和资金困难,积极协调推动银行结合自身业务实际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难题,切实形成了支持涉外企业发展的金融合力。

一是“服务专员”有效对接。定西市中心支局建立了支持重点涉外企业“服务专员”工作机制,全面负责对企业的日常联系和服务工作,及时发现企业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对金融服务的诉求。二是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在定西市中心支局的协调推动下,辖区中国银行定西分行及时向其省分行进行了工作汇报衔接,取得了省分行的大力支持,并派出工作人员赴企业对接金融服务需求。三是一企一策精准服务。针对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和对金融服务的具体需求,采取了一企一策的精准金融服务措施,向企业推荐“单一窗口”和“关税保函”业务,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同时,在企业流动资金周转困难的情况下,向企业核定授信额度,用于开立关税保函,推动企业加快进口设备清关进度。

通过积极有效的工作措施,既解决了企业进口设备清关支付渠道问题,又解决了企业短期内流动资金缺乏问题,为企业进口设备清关和投入生产缩短了时间,有力地支持了企业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