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18-0122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金昌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18-10-19
  • 名       称:
    金昌市中心支局成功举办银企外汇政策宣传暨外汇产品推介会
  • 文       号:
金昌市中心支局成功举办银企外汇政策宣传暨外汇产品推介会

2018年9月29日,金昌市中心支局在金川集团公司会议厅成功举办“促进跨境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外汇政策宣传暨外汇产品推介会。

金昌市中心支局精心谋划,提前召集辖内四大银行机构人员商定推介会议程,并在省分局的支持下,特邀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兰州分行国际业务部人员参加外汇产品推介。中心支局全体人员、相关银行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辖区21家名录企业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宣传推介会议。

此次会议内容主要分为两大版块,一是外汇政策宣传,二是外汇产品推介及签约。政策宣传环节,中心支局解读最新外汇政策,结合银行和企业日常外汇业务办理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点深入细致的展开讲解;建设银行作了跨境人民币政策讲解。在外汇产品推介环节,浦发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兰州分行以及金昌辖区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机构围绕各自国际业务优势,对创新的外汇衍生产品、跨境融资、内保外贷、境外发债等业务作了介绍,并结合实际业务案例,生动分析了开办业务的优势所在,使企业对各类外汇产品有了深入的了解,为银行拓展业务空间,企业解决资金难题、节约资金成本打通了产品信息渠道。

随后,中国银行金昌分行代表辖区工、农、中、建四家银行机构发出为涉外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的倡议,并宣读了《金昌市金融服务涉外企业倡议书》。各银行机构纷纷表示要遵守倡议书内容,改进金融服务,为推动涉外经济发展助力。倡议结束后,工、农、中、建四家银行现场分别与金川集团公司、八冶集团公司、宇恒镍网有限公司签订了进口信用证开证及跨境风险参贷业务受理合同书,共计金额6500万美元。

金昌市中心支局创新通过“宣传+培训+产品推介+现场签约”的形式,即丰富了外汇宣传、培训的形式,也为外汇局、银行、企业搭建了一次面对面交流、近距离沟通的平台,又促成了银行与企业实质性的业务合作,银行、企业均反响良好,达到了三方共赢的目的。金昌市中心支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辖区银企外汇业务交流,提升外汇管理与服务实效,切实推动甘肃省对外开放新格局的形成。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