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18-00085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其他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张掖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18-04-28
  • 名       称:
    外汇服务助发展 张掖果蔬“走西口”
  • 文       号:
外汇服务助发展 张掖果蔬“走西口”

清明前后,种瓜点豆,到了高原夏菜种植的好时节。地处甘州区长安乡甘肃云通农副产品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的经理王云忙得不亦乐乎,他一边与农户签订蔬菜种植订单,一边指挥销售人员往口岸销售贩送果蔬。据了解,今年年初至今,不到四个月时间,该公司已经依靠新疆霍尔果期口岸在中亚等地区销售圆葱、西红柿和娃娃菜2500多吨,即使在春节期间每天销售的圆葱也在150吨到200吨之间。

甘肃云通农副产品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当年在霍尔果斯恒信国际客服中心租用冷库6座,实现自营出口284万元人民币。同时,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最大的农产品批发市场建立了蔬菜、水果直销点,成为张掖市第一家直接在中亚建立果蔬直销点的企业。近年来,先后向哈萨克斯坦外销果蔬约5万吨,货值1.6亿元人民币。

公司成立之初,张掖市中心支局在非现场监测时发现公司存在出口不收汇的情况,便第一时间赴企业调查了解情况,原来,由于中资银行海外分行汇兑费用高、回款时间长迫使企业借道黑市回款。为保证企业资金安全、合规经营,张掖市中心支局迅速将此情况以专报形式上报市政府、外汇局省分局,通过外汇局省分局报呈省政府。最终在各方积极协调努力下,公司从2016年起出口收汇均通过银行正常办理,进出口交易步入正轨。

每年的冬春季节,是中亚各国果蔬的紧缺期,也是我市企业果蔬出口的黄金期。2017年初,公司资金短缺无法正常调配出口果蔬,面对一大堆订单却无从下手,经营陷入困境。为解企业燃眉之急,张掖市中心支局立即与辖内银行联系,协商金融支持农产品出口的精细方案。最终,通过多方沟通,在企业规模小担保少的情况下,量身定做了境外融资贷款的信贷产品。通过农业银行东京分行办理“跨境参融通”融资贷款,金额达400万元人民币。这400万元不仅救企业于水火之中,也是辖内银行办理的第一笔贸易融资业务。

公司经理王云说:“我们公司从第一笔国际收支统计申报开始到结汇入账点点滴滴都离不开外汇局的帮助,是张掖市中心支局推着我们企业‘走西口’呢!”张掖市中心支局主动适应甘肃“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的战略部署,以辖区涉外经济健康发展为目标,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按照促便利、找抓手、筑平台、求突破、善引导的工作思路,主动作为,落实简政放权,创新服务模式,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金牌服务”。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