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17-0019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其他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嘉峪关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17-10-26
  • 名       称:
    外汇支持企业国际化战略经营效果显现 酒钢牙买加项目第一批产品下线
  • 文       号:
外汇支持企业国际化战略经营效果显现 酒钢牙买加项目第一批产品下线

牙买加当地时间 2017 106日晚上 9 ,酒钢公司牙买加阿尔帕特氧化铝厂顺利生产出第一批氧化铝产品,沉寂8年之久的阿尔帕特氧化铝厂再次出现热火朝天的生产场面,酒钢人的夙愿终于得以实现,甘肃省分局及嘉峪关市中心支局外汇支持企业国际化战略经营效果显现。

据悉, 2017621,酒钢公司牙买加阿尔帕特氧化铝厂顺利复产; 88,阿尔帕特氧化铝厂首次投料试生产,按照生产计划实现阶段性投料; 106,顺利产出第一批氧化铝产品,不久可运回第一批产品,更好满足酒钢电解铝生产的原料需求。这标志着酒钢公司补短板、“走出去”取得了实质性进展,甘肃省分局及嘉峪关市中心支局外汇支持企业国际化战略经营效果显现。

此前的 2017921,在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和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的共同见证下,酒钢公司与牙买加政府在敦煌文博会期间共同签署了《牙买加工业园区建设非约束性意向协议》。酒钢公司董事长陈春明与牙买加交通矿业部部长Lester Michael Henry共同在协议上签字。按照协议,酒钢公司计划以其在牙买加的阿尔帕特氧化铝厂为平台,在牙买加打造一个规划面积约为30平方公里,以出口加工制造为主,功能复合、产业多元、配套完善、产居平衡的中国牙买加国际产能合作示范园。园区建成后将具有生产制造、现代物流、农业示范、城镇服务四大功能。在生产制造方面,示范区以北美洲、加勒比海地区为主要目标市场,重点发展牙买加铝土矿、石灰石等资源的精深加工及新能源、机械轻工业,提升产品附加值;在现代物流方面,将扩建与阿尔帕特氧化铝厂配套的凯撒港,发展仓储、运输、物流信息等业务,更好推进企业国际产能合作、探索产业创新合作,融入世界经济。嘉峪关市中心支局将在甘肃省分局的领导下大胆探索,积极支持酒钢公司“走出去”,更好的利用“两种资源、两个市场”,为外汇支持企业实施国际化战略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