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17-00186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其他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张掖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17-10-19
  • 名       称:
    张掖市山丹县劳务输出经济实现转型升级
  • 文       号:
张掖市山丹县劳务输出经济实现转型升级

近年来,张掖市山丹县劳务输出经济实现转型发展,改变了过去零敲碎打式的劳务输出模式,向着集团化、技能化、品牌化等方向转型发展。

一是由“游击队”向“集团军”转变。截至2017年上半年,共建立劳务基地77个,年均输转劳动力6万多人,年实现劳务收入8亿元人民币以上,输出地域遍布全国多个省市,并成功打入国际劳务市场。二是由“体力型”向“技能型”转变。依托5个乡镇劳务培训定点机构,对输转劳动力开展定单式、对接式培训,年均培训农村劳动力5000人以上,有力提高了技能型劳务输转能力。三是由“一般化”向“品牌化”转变。全面打造“丝路硬汉子”和“焉支铁人”劳务品牌,大力开展品牌劳务输转,扩大品牌输出规模,品牌带动效应不断显现,务工人员已在阿克塞、哈萨克斯坦、青海、新疆等地占据了一定市场份额。四是由“挣本币”向“挣洋钱”转变。充分发挥山丹县驻霍尔果斯口岸商务服务中心桥头堡作用,在中亚国家建立稳定劳务基地,年输送境外务工人员1400余人,实现劳务收入近6700万元人民币。五是由“打工潮”向“创业流”转变。大力实施能人带动战略,坚持走“输出—引回—反哺”路子,制定返乡创业优惠政策,对有意愿创业者开展SYB创业培训,吸引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截至2017年上半年,全县回乡创业人员创办各类经济实体近1000家,提供就业岗位6000多个,有力促进了农村剩余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就业。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