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17-00134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庆阳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17-07-21
  • 名       称:
    庆阳市中心支局与海北中支开展“一个人、两座城”青年党员联学交流活动
  • 文       号:
庆阳市中心支局与海北中支开展“一个人、两座城”青年党员联学交流活动

为加强青年党员思想教育,提高党性修养,促进交流学习、纯洁理想信念、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庆阳市中心支局与海北中支职工代表于 71819日开展了“一个人、两座城”青年党员联学交流活动。庆阳市中心支局局长陈永明、外管科职工代表李倍林与海北中支副行长汤顺心,副调研员赵红燕两个单位的党员、青年代表22人参加了活动。

一、座谈交流,互相学习促提高

    7 月18 上午,在交流座谈会上,陈永明局长代表庆阳市中心支局致欢迎辞,对海北中支汤顺心副行长和副调研员赵红燕一行远到而来表示热烈欢迎;陈永明局长还对庆阳市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自然条件、经济金融及涉外经济发展以及庆阳中支发展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汤顺心副行长对海北及海北中支有关情况做了介绍发言。随后双方参会代表从工作实际出发,与外汇管理、货币信贷、调查统计、支付结算、精准扶贫、科技等部门对专项工作开展了深入的现场交流。

二、现场参观,全面了解促成长

    7 月18 下午,海北中支汤顺心副行长一行和庆阳市中心支局、庆阳中支团委工作人员先后前往庆阳市科技馆和庆阳市博物馆,通过参观陈列展馆、听取讲解、观看系列专题片及主题电影等形式对庆阳市的自然环境、人文历史、民俗文化、风土人情、经济金融、居民消费、城市建设及发展规划进行了全面了解。

三、党员联学,深刻领会提修养

7 19 ,庆阳市中心支局和庆阳中支团委工作人员陪同海北中支汤顺心副行长一行先后前往南梁参观了抗大七分校、军民大生产纪念馆、南梁革命纪念馆,在荔园堡革命英雄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学誓词。通过实地参观学习,深入了解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段革命家的光辉奋斗历程,深刻领会了南梁精神的内涵,体会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庆城县周祖陵,一行人员重点了解了庆阳农耕文化和中医药文化的发展之路。

此次青年党员联学活动的顺利举办,一方面,促进了庆阳中心支局和海北中支两个兄弟单位之间的跨区域合作交流,为兄弟单位青年党员提供了面对面学习交流的平台;另一方面,促进了庆阳市农耕文化与海北游牧民族文化的交流融合,通过外汇业务现场交流更为促进兄弟行间的业务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