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17-00089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金昌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17-04-28
  • 名       称:
    金昌市中心支局多措并举 深入开展国际收支数据质量年活动
  • 文       号:
金昌市中心支局多措并举 深入开展国际收支数据质量年活动

为切实提高辖区外汇从业人员业务能力和素质,有效提升金昌市辖区国际收支数据质量,不断夯实国际收支统计信息工作基础,国家外汇管理局金昌市中心支局采取多种措施在全辖范围内稳步推进“国际收支数据质量年”活动。

提升素质培训先行。根据辖区银行外汇业务开展情况,中心支局围绕国际收支数据质量年活动组织两期培训,即银行国际收支业务培训和企业贸易信贷培训,主要就《国际收支统计申报办法》《银行结售汇统计制度》《贸易信贷调查制度》等各项制度以及日常申报中应注意的事项和相关要求,进行现场培训和详细讲解,进一步增强各类主体对外汇业务的熟悉程度。

扩大影响宣传为主。为扩大此次国际收支数据质量年活动影响,中心支局借助各类平台开展宣传工作,一是通过“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金融知识宣传月”进行集中宣传活动;二是制作宣传展板并将展板摆放在中心支行服务大厅;三是利用互联网、微信等平台,不定期对国际收支业务开展面向社会公众的宣传;四是督促银行在营业网点采取张贴宣传海报、散发宣传手册、开展业务咨询等方式展开宣传工作;五是组织开展国际收支业务微视频比赛活动,不断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

检查督促提升主题。将非现场核查贯穿数据质量年活动的始终,中心支局主要对国际收支统计申报数据、银行结售汇数据、贸易信贷调查数据做好准确性、及时性、完整性的核查,督促银行及涉外企业及时修改错误数据并反馈修改情况。通过调阅内控制度、会计报表、原始交易凭证等资料,对辖内国际收支相关的工作开展现场核查,从发现错误数据向找到错误原因看齐,从提出整改办法向完善申报规程看齐。

四、提高认识评优表彰。中心支局将对商业银行国际收支数据质量年活动落实情况按季进行考核通报,在本次数据质量年活动结束时,依据各商业银行在活动中的各项表现,评选出辖内国际收支数据质量年活动先进单位,进一步提高辖内各商业银行对国际收支数据质量的重视程度,切实提升辖区国际收支统计申报的总体工作水平。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