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17-00086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临夏州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17-04-28
  • 名       称:
    临夏州中心支局赴临夏县经济示范园区走访调研重点涉外企业
  • 文       号:
临夏州中心支局赴临夏县经济示范园区走访调研重点涉外企业

为深入了解和掌握辖内涉外企业外贸经营、跨境结算、贸易信贷报告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418日,临夏州中心支局调研组一行3人赴临夏县经济示范园区开展实地走访调研。

调研组分别走访了临夏州华安生物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和甘肃梦特美矫形康复品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组织召开外汇政策企业需求座谈会。座谈会上调研组首先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生产经营情况、进出口业务现状、经济形势和汇率波动对企业影响等情况的介绍。其次,针对企业存在的困惑和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对货物贸易外汇管理相关政策和企业义务报告制度进行了宣传和讲解,并向企业发放了《外汇收支操作指南》等宣传手册,督促企业加强外汇政策学习,提高业务合规性。同时,有效切入企业实际,引导企业准确把握经济形势,及时调整资金计划和经营管理方式,提高风险防控能力。最后,调研组针对调查了解的情况,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向政府和外汇局等业务主管部门的联系汇报,结合临夏州(县)两级实际情况,用足、用活、用好国家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实现稳健发展。二是加强银企合作,寻求获取金融支持的有效途径,利用多种外汇结算方式,及时规避汇率风险,争取银企双赢。三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大做强企业。选择好发展方向,完善公司经营管理,突出企业特色,推动企业生产经营和出口贸易良性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