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17-00070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金融时报
  • 发布日期:
    2017-04-07
  • 名       称:
    金融雨露润三农
  • 文       号:
金融雨露润三农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生产时节,甘肃省临夏州金融机构抓住有利时机,进一步加大三农信贷投放力度,全力支持当地农民春耕备耕,有效解决了农业产业化企业和农户资金需求。据测算,今年临夏州金融机构新增涉农贷款近16亿元,2月末余额将达到360亿元。

人行临夏州中支根据农业生产周期,合理确定支农再贷款的期限、额度和发放时机,2月末,全州支农(扶贫)再贷款余额达到9.62亿元。支农再贷款的杠杆作用全面激活了金融机构春耕生产资金信贷投放。针对春耕生产资金需求,当地农信社以春耕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平台,进一步优化信贷资金管理,简化贷款程序,确保春耕资金尽快发放到农户。农行临夏分行以“双联”贷款为抓手,累计发放“双联”贷款43.18亿元,2月末全州“双联”贷款余额达5.97亿元,惠及农户4800户。中行临夏分行开展“益农贷”涉农业务,建行临夏分行按“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发放“农耕文明”贷款,有效满足了临夏州农户春耕信贷需求。

在支持春耕生产中,临夏县农信社专门设立信贷支农服务专柜,农民只要凭农户信用证、身份证和私章就可直接办理小额信用贷款,像存取款一样方便。农信社信贷员发扬背包下乡的传统,开展上门服务、现场服务、电话服务,把春耕资金直接送到农民手里。临夏县桥寺乡大梁村村干部王某告诉记者:“上星期我仅用了半天时间,就从农信社拿到了8万元的小额信用贷款,准备把自己的草莓大棚翻新,引进新品种,今年要带领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场。”

兰州银行等地方性金融机构也制定专门的金融服务方案,保障金融支持春耕备耕工作及时有效开展。和政县新营乡炭市村种粮大户马某告诉记者:“金融精准扶贫扶到了百姓的心里,去年全村基本上每户拿到了兰州银行的5万元精准扶贫贷款,我将精准扶贫贷款入股到村里的齐胜养殖公司,同时也给公司供应饲草,相对于前些年我家收入每年能多两万元左右。由于饲草销售有了出路,今年我准备扩大饲草种植,也拿到了农信社3万元小额信用贷款。”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