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15-00025
  • 分       类:
    外汇信息化建设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张掖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15-06-16
  • 名       称:
    张掖市中心支局多措并举推进企业联机接口服务工作
  • 文       号:
张掖市中心支局多措并举推进企业联机接口服务工作

为提高企业办理外汇业务的便利性和合规性,创新外汇管理与服务,外汇局决定推行企业联机接口服务工作。张掖市中心支局接到通知后,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组织学习,初步摸底,多措并举,共完成了33家企业的宣传推广和3家企业的实地走访。

一、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企业的积极性

一是将《外汇局企业联机接口服务介绍》分发给各外汇指定银行,并在外汇指定银行柜台摆放,使企业充分了解企业联机接口服务工作。二是利用企业来外汇局办理业务之机,向企业当面宣讲通过调用企业服务接口实现企业信息系统与外汇管理信息系统直接对接,可以帮助企业整合业务流程,提高工作效率,规范管理,提高企业办理外汇业务的便利性。

二、抓住重点企业,起到先行示范效果

先后组织人员专程赴张掖市大弓农化有限公司、中种国际种子有限公司和高台中化番茄制品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走访。重点向企业宣传联机接口应用服务的意义和内容,指导企业在外汇局应用服务平台互联网端常用栏目下载《企业联机接口服务指南》、《企业联机接口技术方案》、《企业联机接口报文规范》等资料。详细介绍了此项政策是外汇局释放技术红利,便利企业贸易投资,节约成本,提高生产效率的重要举措。

三、借助银行力量,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银行是联系企业和外汇局的桥梁和纽带,更加了解企业的规模和需求,让银行参与到企业联机接口服务的宣传工作,能够帮助更多的企业了解外汇局的企业联机接口服务。中心支局借助组织直接投资外汇管理改革政策培训会之机,向全辖外汇指定银行进行了企业联机接口服务的宣传和动员,要求各外汇指定银行对本机构开户企业做好宣传,如有发现有此项需求的企业,及时与当地外汇局取得联系,以便及时上报,推动企业联机接口服务工作的有序开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