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14-00038
  • 分       类:
    新闻报道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4-10-23
  • 名       称:
    临夏州清真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出口前景看好——临夏州中心支局送外汇知识进展会
  • 文       号:
临夏州清真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出口前景看好——临夏州中心支局送外汇知识进展会

近年来,随着中国与中东国家在文化、产业、经济、政治等方面日益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民族特色文化、民族特色产业走出去意愿非常强烈,抢抓机遇、突出优势、整合资源,生产转型,临夏州清真食品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清真食品产业作为临夏州的传统支柱产业,地方政府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大了财政支持力度,金融机构多层次、多渠道筹措资金,拓宽信贷服务领域,切实增强对清真食品产业的信贷投入力度,有力地支持了清真食品产业的发展。截止2013年末,全州共有生产、经营清真食品用品的企业2400多家,产品达300多种,从业人员近13万人,实现增加值13亿元,占全州GDP7.73%,清真食品出口企业7家,年出口额达1620万美元。

2014 8 11 ,甘肃省临夏州清真食品认证中心与伊朗穆斯林(伊斯兰)认证中心在伊朗德黑兰进行了清真食品互认协议签订仪式,为甘肃省清真食品进入伊朗市场畅通了渠道,这将有利于进一步拓宽甘肃省、临夏州清真食品的出口贸易空间,为清真食品及日用消费品扩大向中东的出口贸易规模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越来越多的民族企业对民族用品、清真食品走出临夏、走出国门充满信心。 9 26 上午,第二届中国·临夏-马来西亚·吉兰丹州-伊朗·库姆市清真食品与民族用品展销会暨全国清真名优风味小吃大奖赛在临夏市开幕。来自马来西亚、伊朗、巴基斯坦、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老挝、缅甸、罗马尼亚、摩尔多瓦、纳米比亚、泰国、乌干达、西班牙等国家的30名国际交流员参会,来自5个国家、20个省区的300多家企业客商集中参展,到会的国内外宾客近900人。来自8个国家的顶级厨师参加厨艺大赛。马来西亚吉兰丹州农业、生物科技、农业绿色技术委员会主席、伊朗库姆省商贸厅厅长等率团参加活动。会展期间,临夏州与伊朗库姆市签订了缔结为友好城市关系的协议;临夏市与青海伊佳、上海阿敏公司签订总投资32.23亿元的两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并与北京华联公司达成政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为进一步调查了解临夏州清真食品、清真用品产业的生产、销售和进出口业务开展意向,在会展期间,临夏州中心支局深入活动现场,先后考察了3家参展外商、11家辖内企业,了解参会成效,与外商和部分辖内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已有进出口业务的企业重点从外汇新政策、新法规、新变化入手,给企业送政策,送知识,指导企业了解掌握政策动态变化,多学一点汇率知识,灵活运用结算币种和结算方式,在合理区间规避汇率风险,减少企业不必要的损失。对暂时还没有进出口业务但办理进出口业务意愿非常强烈的企业,就如何办理外汇业务申报、到哪里申报、需要准备的资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对本地企业加强与国外企业合作发展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并就外商及本地企业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