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14-00035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外汇综合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4-07-23
  • 名       称:
    用足用好短期外债余额指标支持嘉峪关市涉外经济健康发展
  • 文       号:
用足用好短期外债余额指标支持嘉峪关市涉外经济健康发展

近年来,为支持地方涉外经济健康发展,国家外汇管理局嘉峪关市中心支局积极探索境内中资企业融资渠道与方式创新,主动深入酒钢公司开展短期外债余额指标需求调研、政策宣传和使用指导,并及时向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反映辖内短期外债余额指标需求。20144月末,甘肃省分局首次核定甘肃酒钢集团宏兴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兴公司”)短期外债余额指标1000万美元,嘉峪关市短期外债地区指标实现零突破。

短期外债余额指标是国家外汇管理局管理短期外债的重要指标。为支持实体经济和进口行业的发展,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总局每年对大型金融机构和分局核定部分地区指标,各分局根据实际情况核定给辖内法人金融机构和符合条件的中资企业。短期外债余额指标的使用不仅可以丰富地区金融机构的业务种类,为其带来中间业务收益,更重要的是可以支持境内中资企业跨境投融资,促进对外贸易发展。

下一步,嘉峪关市中心支局将在继续支持酒钢公司、宏兴公司的基础上,积极挖掘辖区潜在的外债需求,将短期外债余额指标用足、用好,支持地方涉外经济转型跨越发展:

(一)积极沟通,全力争取,力促短期外债指标持续增长。

嘉峪关市中心支局将在积极搭建银企合作平台的同时,对宏兴公司持续开展政策跟踪指导,力促指标使用率达到100%;并积极了解企业融资需求,掌握企业融资动态,及时向省分局汇报、沟通,力争嘉峪关市短期外债地区指标逐年不断增加。

(二)主动出击,合理调整,力促指标有效利用

一是做好短期外债余额指标的宣传推介工作。将近年来短期外债余额指标管理政策的变化、以及指标核定情况及时传递至企业,在最大程度上帮助企业在指标核定后迅速反应,缩短对外借款的谈判期周期,以便企业能够尽早获得外债资金优势。

二是积极推动银企合作,拓宽短期外债余额指标使用方式。通过多种形式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帮助企业通过境内银行挖掘境外潜在客户进行贷款磋商。

三是积极调整指标使用结构,提高指标利用效能。短期外债余额指标可以循环贷款使用,企业应充分挖掘潜在的外债需求,实现对外借款滚动使用,形成短期贷款、长期使用,长期贷款、短期利率的有力局面。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