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14-00032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外汇综合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4-07-23
  • 名       称:
    农业银行夏河县支行成为甘南州首家县域外汇指定银行基层网点
  • 文       号:
农业银行夏河县支行成为甘南州首家县域外汇指定银行基层网点

在农业银行甘南州分行取得经营银行结售汇业务备案准入资格后,57日,农业银行夏河县支行经过履行相关备案准入手续后,成为我州首家县域外汇指定银行基层网点,至此,甘南州经营银行结售汇业务资格的外汇指定银行由去年的3家,增加至今年的6家。

甘南州辖内外汇业务发展起步较晚,办理结售汇业务的外汇指定银行较少,早在2000年,甘南州涉外经济开始发展,但金融支持落后于涉外经济发展,使得辖内进出口企业均将财务中心设立于省会兰州,企业财务及运营成本增大,虽然2006年以来,建行甘南分行、工行甘南州分行及邮政储蓄银行甘南州分行陆续申请开办银行即期结售汇业务,但由于辖内外汇指定银行起步较晚,发展较慢,业务操作不熟练等原因,辖内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在异地办理外汇业务较为普遍,本地个人外汇业务主要以邮政储蓄银行办理的西联汇款为主。

今年以来,由于各家银行经营理念的转变和业务拓展的需要,积极申请开办银行即期结售汇业务的机构增加较快,随着外汇经营环境的不断改善,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力度不断增强,必将对地方涉外经济的发展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同时,通过外汇业务办理机构的增加和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定会实现外汇业务由异地办理向本地办理的理性回归。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