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14-0003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外汇综合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4-07-23
  • 名       称:
    陇南市中心支局加强跨部门合作防范跨境资本流动风险取得新突破
  • 文       号:
陇南市中心支局加强跨部门合作防范跨境资本流动风险取得新突破

促进国际收支平衡,有效防范跨境资本流动风险是外汇管理局工作的重中之重。近年来,国家外汇管理局不断加强防范境外热钱流入工作力度,开发了一系列功能强大的监测和分析系统,但对一些隐蔽性较强的不法资金的甄别能力还有所欠缺,在追溯可疑线索的权限上受限制较多,制约了对监测信息的有效利用。这使得保障国家资金安全、打击暴力恐怖融资犯罪面临的形势日益严峻、工作的难度加大。

在新形势、新挑战下要求陇南市中心支局清醒地认识到必须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实现信息资源共享,才能切实形成打击恐怖融资和洗钱犯罪的合力,保障国家资金的安全。陇南市中心支局作为人民银行陇南市中心支行的牵头单位经过多方沟通和协调,与陇南市国家安全局签署了《关于跨境资金核查反恐融资和反洗钱等工作合作协议》。此协议是在《国家安全法》、《中国人民银行法》、《反洗钱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框架下制定的,明确了双方在跨境反恐融资、反洗钱和反宣币等工作中的职责和义务。形成了一项合法有效、切实可行的信息查询、情报会商、线索调查的合作机制。

此协议于2014610日双方举行了简单而庄重的签约仪式。协议正式生效。此协议的签署为陇南经济金融安全健康发展建立一道坚不可破的安全壁垒。也为陇南市中心支局高效开展打击跨境恐怖融资方面实现了新突破,开创了新的模式。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