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389771-8-2014-0002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外汇综合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4-06-19
  • 名       称:
    金昌市中心支局举办外汇政策及实务培训 落实企业需求
  • 文       号:
金昌市中心支局举办外汇政策及实务培训 落实企业需求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之际,国家外汇管理局金昌市中心支局于2014年5月22日举办了为期一天的全市外汇管理政策及实务培训。培训的主要目的是满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辖区各涉外企业提出的外汇管理政策及知识的培训需求,并进一步提高外汇政策及知识在全市涉汇企业中的普及程度,提升外汇管理与服务水平,推动全市外向型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全市5家外汇指定银行及甘肃银行、金川区农村信用社相关业务人员、20家外汇名录企业主要负责人及财务部门业务主办人员近50人参加了培训。

为举办好培训事项,金昌市中心支局制定了培训方案,结合企业需求明确了培训内容,协调全市三家外汇业务较大的指定银行与中心支局共同承担了培训课件的制作与准备。培训中,金昌市中心支局副局长李富强到会作了开班动员讲话,金昌市中心支局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分别讲授了外汇基础理论和经常、资本、国收外汇业务法规和操作规程,辖区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国际业务部门业务骨干分别向与会人员讲解了外汇业务产品、国际结算业务流程、国际收支统计申报流程和重点注意事项、外汇汇率风险防范与融资方式、跨境人民币业务等实务规定及操作。

金昌市中心支局举办的本次外汇政策与实务培训班,得到了参会企业和银行的一致好评,即较好满足了全市涉汇企业对外汇知识和业务的需求与普及,也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外汇指定银行执行外汇法规的意识,同时借助培训平台使各外汇指定银行作了很好的业务交流与学习,对提升全市外汇管理与服务水平,大力推动全市涉外经济稳健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